QBT RUN 线机

Home 5 电源 5 QBT RUN 线机

2008年 夏天

使商品的主要核心是由扫率晶片、70w功率模组、负载、Telos自己撰写的管理系统所组成,藉由管理晶片在分配适当所需要的电流给每一种线材的通道,避免线材过度老化或者 熟化不足。

在这台正式板的run线机之前,第一套模组诞生于2008的夏天,因为使用实验性材料跟实验性线路架构,频宽仅到达30Hz-16kHz。

QBT V5 A

升级

紧接着第二次改良,将零件用料提升,架构修改后即对应到20Hz-22kHz。 并开始尝试针对run线机电源供应加强,能够再优化所熟化出来的线材。

于是第二代的run线机除了频宽更好,又注意到了电力供应的问题,在电源端增加jensen铜箔电容1uF*8、银箔电容0.1、0.01、0.0015uF各一颗,补偿修正电源相位 问题。

第二次改良

第二次改良后,我更加确认run线机电源供应上微调,对于使用过后的线材改变相当的大而且有微妙的变化。

因为相同的线材,使用有加上电容以及没有电容调音所熟化出来的结果,频宽上的听感相同,但是在于微小的细节以及音色上增加了jensen的温润音色。

一直以来生产线材,线材出厂前能够跑过CD的全频是我们的基本想法,因为我们希望客户拿到我们的线材,使用上熟化过程的那段时间,不需要客户来伤脑筋而烦恼。

QBT V5 I

崭新技术

Telos非量产的第二代run线机(jensen调音版)2009年10月份在公司服役至今(2011.12),这两年来将run线机套用到Telos生产线的制成SOP当中。

每当拜访每一位Telos用家,调音比较线材的时候,让我更能体验这套理论基础的扎实度。

所以在这段期间跟工程师不断的讨论,希望制造出一台可以对应SACD频宽的新一代设备。

稳电净源新架构

我们目前把这项技术类比的解释,这种升级好像电脑灌软体一样,在相同的线上打上不同的频宽,来改善线材的不足,以及增加性能在新一代的架构中,更优质的材料, 对应更大的频宽,加大环型变压器提供稳定的电流就成为一个重点。

另外加上一项崭新的技术来净化电源,这项技术也是这台run线机命名为QBT(Quantum Burning Technology)的由来,于是我们将规格订在70w的功率模组,24v的动态电压,0 -50kHz的频宽,最新的电源降噪技术。

QBT V5 G

共振屏壁作用

接下来我先来介绍,我所说的崭新技术,这项技术在是一种利用电源同步共振的原理,将电源的杂讯,补偿负弦波的杂讯,正负加以抵销,类比的解释上 工作原理,接近抗噪耳机这块模组有八个共振频率:120Hz / 60Hz 30Hz / 15Hz / 7.5Hz / 3.75Hz / 1.875Hz / 0.9375Hz,所组成使用电阻以及电感当负载。

使用电感当负载,还有个优势,就是可以让这块电路板,发出最高高达200mg的磁场,对机器产生共振屏壁作用,所以增加这块电源模组除了抵销内部的噪讯,还可以 抗拒外来的电磁波,再来就切入到每一个通道的规格。

QBT V5 F

Telos QBT有五个通道

分别是:喇叭线、电源线、数位线、讯号(RCA)、平衡(XLR) 的通道,前两个通道,喇叭线跟电源线。

规格是70w / 24v / 0-50kHz,后面三个通道,数位线rca xlr,因为线径比较小仅使用5w功率来熟化,一样输入24v的电流0-50kHz的讯号,在过往的经验中讯号线 使用过大的瓦数,会产生疲劳线线,反而产生反效果。

Telos QBT 相当于正常聆听音乐多少倍的速度呢?

cd-前级之间的讯号线一般看不同的讯源有2-3v的电压震幅,假设前级输入阻抗在10K左右(有些高达1M),只有不1mW的负载功率,我们使用了5W, 相当于5000倍的讯号强度,再加上每1.7秒一次的全频扫瞄,造就了比正常聆听音乐数万倍以上的冲击速度。

前后级之间最大应该能到达10v震幅

假设后级输入阻抗约4.7K左右,则约有20mW功率,Telos QBT同样具有250倍以上的讯号强度。 况且正常聆听音量下讯号大多在数十道数百mV之间游荡,因此实际聆听音乐的负载功率更会远小于1mW与20mW。

电源线则是110v-117v之间,但是我们的市电只有固定60Hz的频率,Telos QBT 却让电源线跑0-50kHz的讯号喇叭线,其实一般聆听音量下,平均功率很少超过10W,仅有 大动态时会有较大电流通过,大概没有人会全音量长时间听音乐吧? !

而且音乐类型很少能涵盖全频段,而Telos QBT则以全时70W的功率持续扫频作用,超过正常聆听状态的数十倍效果。

规格

  • 尺寸:45 x 34 x 14(公分)
  • 重量:11.4 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