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NR 主动式接地机

Home 5 电源 5 GNR 主动式接地机
Grounding Noise Reducer

GNR V 5.1

经过Telos Audio Design创办人Jeff Lin长期的研究之后,Telos找到了一种方法,使GNR的性能比以往有了显著的提升,这就是5.1版本的升级。

在5.1版本的升级中,我们进行了特别的零件选择,这种选择方式高度精准(类似于FM Acoustic所做的),而这项工作只有两位工程师有能力完成。

GNR V3 01

在5.1版本的升级中

我们进行了特别的零件选择,采用高度精准的方式(类似于FM Acoustic所采用的方法)。

这项工作需要两位具备此能力的工程师付出努力来完成。

GNR V3 002

音响升级的提升

采用这种方法,我们在每16个零件中只能选出1个合适的零件(1/16的机会)。 这个过程非常耗时,我们会淘汰所有未被选中的零件。 这也是成本的来源。

到目前为止,我们已经购买了超过10,000个零件,逐一进行挑选,只有几百个零件被选中。

在台湾市场的试运行中,我们有超过20位客户进行了升级(而且人数还在增加)。 根据这些客户的平均反馈,他们提到升级效果相当于300%到500%的提升。

甚至有客户表示,升级的效果就像是在系统中加入了价值30,000美元的音响调校配件。

介绍

接地设施的建置,目地在于用电安全(漏电防护),避雷与杂讯屏蔽(来自交流电以致电磁波等干扰)等功能。

在音响系统里,则因接地品质直接左右了背景杂讯的高低,也就是说会直接影响audio系统的整体音质(如S/N 性能)与听感表现。

GNR main 001

现状

大楼公寓多半无(Audio 等级) 合格的接地设施,仅符合基本配电安规,如常见的水线(N)与地线(G)互接方式,或插座仅提供2孔,未配置接地端口,导致 社区住户电器设备经由水线互串杂讯,住宅最强的干扰源多来自变频冷气与交换式电源设备(如PC电脑)。

所以器材的参考零电位一旦被地杂讯干扰,进入类比电路将直接产生可感受杂讯,或进入数位电路导致误码产生。

GNR main 002 110V 240V

优劣分析

常见 Audio Grade 接地盒

被动式接地盒是透过一些优良导电物质例如铜板、 铜柱、铜网、矿物粉末或特殊调音材料所组成的被动式等电位模拟环境,优点是容易制作,一般人就可以DIY。
GNR main 003
缺点方面,被动式接地只能缓冲电压的变化并非真正零位面,故无法快速平衡器材间地电位的动态变化,就像所有船只在海上随着海浪一起飘移,所以并无法固定电位。

同时内部矿物等材质或电解液也会因为时间产生变异,需要定期重新处理,例如铺设新材料、材料摇匀重整或补充电解液方可回复部分的电位状态。

GNR main 004

Telos GNR 主动式接地机

针对上述议题,导入全新的接地理论,经实证为目前音响系统环境中最佳的接地方案。

Telos研发团队将音响器材以一个特殊的角度来切入分析:每一台音响器材都需经过电源处理变压器提供给电路设备相关电压,因此将每部机器电源部分为变压器一次侧与二次侧,一次 侧为电源线AC座到变压器输入端,二次侧为变压器输出到主机板这段,主要器材电路属二次侧电路。

Telos 团队提倡整套音响系统由GNR核心处理器计算出一准确的参考电位,经由GNR输出端子与音响器材机壳地跟电路相连接,请注意,这样的优点是Telos修正了音响器材二次测电源 电路机壳,与一次侧接地端的电位落差!

如同数位讯源时脉/ 时基同步的概念,GNR发出低失真参考电位,给予系统内所有设备参考零电位,目的在于让音响设备能够达到一致性电位差,当音响设备传输讯号时,才不会 因为器材与器材间电位不对等所造成的干扰或误码,因此能够做到真正的讯号最佳化!

GNR main 005
Telos GNR参考接地系统,同时提供所有音响设备相同材质接地线,能给予每一台音响设备同样的接地阻抗特性,从而降低音染形成的机会。

独立封闭式音响系统地回路,就像是为发烧友系统专属的独力供电环境,透过GNR所产生出来的接地电位,只供给府上音响器材使用,隔绝于家中其它电器设备,远离交叉感染噪讯。

特性

GNR接地特制专属线路

每组电路板都经过专业的评估检测以及组装,以确保送到客户手上是最佳化以及最稳定的品质。
GNR001
GNR002
GNR004
GNR008
内建最新对应GNR专属的两组QNR模组。
GNR006

Telos 自家设计中央处理器

透过独特的的程式设计,自动电脑运算,做即时电源环境的检测,以及电源水火线判断,并即时调整,提供针对客户环境最佳的电源配置。

GNR007
专属Telos GNR的电源供应器,确保最佳第一时间供应最佳电源。
GNR003

GNR俱有六组零电位输出

每组输出配备手工低通电感,通讯级高通电感,并透过精确的电路计算,设置电容与电阻,利用感抗、阻抗与容抗,避免器材与器材之间的接地互相污染。
GNR020

标准WBT-0703铜柱端子连接器

根据WBT的说法,WBT-0703 nextgen™电极终端的信号导体被限制在尽可能低的金属质量,包括纯铜。

这不仅保存了宝贵的资源,而且还消除了由于大容量存储效应而导致的音质损失。 对于较大的金属质量,这种效应是不可避免的,并且对信号流具有可测量的影响。

Telos GNR主动式接地盒,内附接地线,皆使用相同材质,因此每组设备都会有相同的组抗特性,这也大大降低所有可能的音染,在您的音响器材上做地线的阻隔 效果,就相当于有独立电源一样,所以当GNR接地线只接在您的音响设备上时,所有的杂讯都将被阻隔。

基本配件接头:RCA、迷你Y插

选配

金系列地线,配上独特的金属环,以及更多搭配的接头,相较于基本性有着更好的接地效果。

接头:XLR、RCA、BNC、USB-A、USB-B、迷你Y插、HDMI、裸线(全金属机架用)

规格

  • 接地讯号:6 组 WBT-0703 CU Nextgen镀金接头
  • 电源输入:100-120伏特 或 200-240伏特
  • 裸机尺寸:39 x 24 x 6(单位:公分)
  • 裸机重量:7.5公斤
  • 包装尺寸:48 x 25 x 41(单位:公分)
  • 包装重量:12.5公斤(含包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