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NR 主動式接地機

Home 5 電源 5 GNR 主動式接地機
Grounding Noise Reducer

GNR V 5.1

經過Telos Audio Design創辦人Jeff Lin長期的研究之後,Telos找到了一種方法,使GNR的性能比以往有了顯著的提升,這就是5.1版本的升級。

在5.1版本的升級中,我們進行了特別的零件選擇,這種選擇方式高度精準(類似於FM Acoustic所做的),而這項工作只有兩位工程師有能力完成。

GNR V3 01

在5.1版本的升級中

我們進行了特別的零件選擇,採用高度精準的方式(類似於FM Acoustic所採用的方法)。

這項工作需要兩位具備此能力的工程師付出努力來完成。

GNR V3 002

音響升級的提升

採用這種方法,我們在每16個零件中只能選出1個合適的零件(1/16的機會)。這個過程非常耗時,我們會淘汰所有未被選中的零件。這也是成本的來源。

到目前為止,我們已經購買了超過10,000個零件,逐一進行挑選,只有幾百個零件被選中。

在台灣市場的試運行中,我們有超過20位客戶進行了升級(而且人數還在增加)。根據這些客戶的平均反饋,他們提到升級效果相當於300%到500%的提升。

甚至有客戶表示,升級的效果就像是在系統中加入了價值30,000美元的音響調校配件。

介紹

接地設施的建置,目地在於用電安全(漏電防護),避雷與雜訊屏蔽(來自交流電以致電磁波等乾擾)等功能。

在音響系統裡,則因接地品質直接左右了背景雜訊的高低,也就是說會直接影響audio系統的整體音質(如S/N 性能)與聽感表現。

GNR main 001

現狀

大樓公寓多半無(Audio 等級) 合格的接地設施,僅符合基本配電安規,如常見的水線(N)與地線(G)互接方式,或插座僅提供2孔,未配置接地端口,導致社區住戶電器設備經由水線互串雜訊,住宅最強的干擾源多來自變頻冷氣與交換式電源設備(如PC電腦)。

所以器材的參考零電位一旦被地雜訊干擾,進入類比電路將直接產生可感受雜訊,或進入數位電路導致誤碼產生。

GNR main 002 110V 240V

優劣分析

常見 Audio Grade 接地盒

被動式接地盒是透過一些優良導電物質例如銅板、 銅柱、銅網、礦物粉末或特殊調音材料所組成的被動式等電位模擬環境,優點是容易製作,一般人就可以DIY。

GNR main 003

缺點方面,被動式接地只能緩衝電壓的變化並非真正零位面,故無法快速平衡器材間地電位的動態變化,就像所有船隻在海上隨著海浪一起飄移,所以並無法固定電位。

同時內部礦物等材質或電解液也會因為時間產生變異,需要定期重新處理,例如鋪設新材料、材料搖勻重整或補充電解液方可回复部分的電位狀態。

GNR main 004

Telos GNR 主動式接地機

針對上述議題,導入全新的接地理論,經實證為目前音響系統環境中最佳的接地方案。

Telos研發團隊將音響器材以一個特殊的角度來切入分析:每一台音響器材都需經過電源處理變壓器提供給電路設備相關電壓,因此將每部機器電源部分為變壓器一次側與二次側,一次側為電源線AC座到變壓器輸入端,二次側為變壓器輸出到主機板這段,主要器材電路屬二次側電路。

Telos 團隊提倡整套音響系統由GNR核心處理器計算出一準確的參考電位,經由GNR輸出端子與音響器材機殼地跟電路相連接,請注意,這樣的優點是Telos修正了音響器材二次測電源電路機殼,與一次側接地端的電位落差!

如同數位訊源時脈/ 時基同步的概念,GNR發出低失真參考電位,給予系統內所有設備參考零電位,目的在於讓音響設備能夠達到一致性電位差,當音響設備傳輸訊號時,才不會因為器材與器材間電位不對等所造成的干擾或誤碼,因此能夠做到真正的訊號最佳化!

GNR main 005

Telos GNR參考接地系統,同時提供所有音響設備相同材質接地線,能給予每一台音響設備同樣的接地阻抗特性,從而降低音染形成的機會。

獨立封閉式音響系統地迴路,就像是為發燒友系統專屬的獨力供電環境,透過GNR所產生出來的接地電位,只供給府上音響器材使用,隔絕於家中其它電器設備,遠離交叉感染噪訊。

特性

GNR接地特製專屬線路

每組電路板都經過專業的評估檢測以及組裝,以確保送到客戶手上是最佳化以及最穩定的品質。
GNR001
GNR002
GNR004
GNR008

內建最新對應GNR專屬的兩組QNR模組。

GNR006

Telos 自家設計中央處理器

透過獨特的的程式設計,自動電腦運算,做即時電源環境的檢測,以及電源水火線判斷,並即時調整,提供針對客戶環境最佳的電源配置。

GNR007

專屬Telos GNR的電源供應器,確保最佳第一時間供應最佳電源。

GNR003

GNR俱有六組零電位輸出

每組輸出配備手工低通電感,通訊級高通電感,並透過精確的電路計算,設置電容與電阻,利用感抗、阻抗與容抗,避免器材與器材之間的接地互相污染。

GNR020

標準WBT-0703銅柱端子連接器

根據WBT的說法,WBT-0703 nextgen™電極終端的信號導體被限制在盡可能低的金屬質量,包括純銅。

這不僅保存了寶貴的資源,而且還消除了由於大容量存儲效應而導致的音質損失。對於較大的金屬質量,這種效應是不可避免的,並且對信號流具有可測量的影響。

Telos GNR主動式接地盒,內附接地線,皆使用相同材質,因此每組設備都會有相同的組抗特性,這也大大降低所有可能的音染,在您的音響器材上做地線的阻隔效果,就相當於有獨立電源一樣,所以當GNR接地線只接在您的音響設備上時,所有的雜訊都將被阻隔。

基本配件接頭:RCA、迷你Y插

選配

金系列地線,配上獨特的金屬環,以及更多搭配的接頭,相較於基本性有著更好的接地效果。

接頭:XLR、RCA、BNC、USB-A、USB-B、迷你Y插、HDMI、裸線(全金屬機架用)

規格

  • 接地訊號:6 組 WBT-0703 CU Nextgen鍍金接頭
  • 電源輸入:100-120伏特 或 200-240伏特
  • 裸機尺寸:39 x 24 x 6(單位:公分)
  • 裸機重量:7.5公斤
  • 包裝尺寸:48 x 25 x 41(單位:公分)
  • 包裝重量:12.5公斤(含包裝)